常德高校毕业生服务月大型综合招聘会火爆开场

2022-08-15 17:02 来源:市人社局
字号:【

8月13日,常德市岗位惠民专项行动暨高校毕业生服务月大型综合招聘会在湘西北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招聘会分为现场招聘、网络招聘及直播招聘三个专区,共有10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及其他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就业岗位2655个;吸引892人进场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78人次;抖音直播间观看3.7万人次。

求职者与企业招聘人员沟通交流

本次活动以“服务攻坚促就业 筑梦青春赢未来”为主题,由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团市委、市工商联共同主办。上午8时30分,湘西北人力资源市场外排起“长龙”,招聘人员和求职者登记、扫码、测体温后依次进场。“家人告诉我有招聘会,特意过来看看,希望有合适的岗位。”长沙一所高校会计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杨铮琦和同学结伴而来,在现场转了两圈,并与部分企业的招聘人员沟通后,她表示:“比较满意会计或储备干部这类岗位,已经给意向单位投了简历。”

直播带岗

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招聘会的常客。“每次来都有收获!今年公司已招聘两三百人,目前正是生产高峰期,计划再招五六十人,包括十多个工种,其中工艺员、理化检测员、技术工程师等岗位招聘应届毕业生。”飞沃新能源人事负责人介绍。

“入职购买五险,包住包工作餐,还有节日福利、定期培训和体检等。”常德云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前,不少求职者在咨询岗位要求、薪酬待遇和发展前景。云港生物招聘人员介绍:“这次公司提供了人事行政、财务、销售、研发等四类岗位,计划招聘五六十人,工资从3000元到10000元不等。”

市人社局负责人询问企业招聘情况

公司最缺哪类人才?招聘效果怎么样?招聘会上,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到各展位与企业人事负责人交流,倾听企业诉求。他表示,市人社部门将深入推进岗位惠民专项行动,更好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企业用工。

当天,主办单位还设置了政策宣传咨询台和职业指导台,发放就业政策宣传资料,提供有关政策咨询,并为求职者开展职业指导、职业规划和人岗匹配工作,精准助力求职者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