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申请指南

2022-07-05 10:23 来源:市人社局
字号:【

(一)政策依据

《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湘人社规〔2022〕19号)

《关于进一步实施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等问题的通知》(湘人社规〔2022〕21号)

《关于做好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经办工作的通知》(湘人社函〔2022〕88号)

(二)补助对象和条件

2022 年 1 月 1 日至 12 月 31日,累计出现 1 次(含)以上被认定为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县(市、区),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暂时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困难企业,可享受“免申即享”,系统比对后直接发放。

非疫情地区的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特困行业企业可申请。

(三)补助标准

1.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发放;

2.同一参保单位只能享受一次;

3.用人单位符合发放补助的参保职工数以当前在岗职工中在本单位累计参保满6个月的人数确定。

(四)申请资料

营业执照复印件、《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申请表》

(五)截止时间

政策执行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

(六)申请地点

市人社局一楼就业创业服务超市

(七)咨询电话

0736-7817106、0736-781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