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指南

2022-07-05 10:16 来源:市人社局
字号:【

(一)政策依据

《湖南省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实施办法》(湘人社发〔2017〕50号)

《稳岗位提技能保就业十六条措施》(湘人社规〔2022〕19号)

(二)补贴对象和条件

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参保缴费一年以上的企业在职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失业保险领金人员。

同一职业(工种)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每人每年享受技能提升补贴次数不超过三次。

(三)补贴标准

初级(五级)1000 元、中级(四级)1500 元、高级(三级)2000 元。属于我省技能岗位紧缺职业(工种)的,补贴标准上浮 10%。

(四)申请资料

符合条件人员应在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凭《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技能提升补贴申请表》或《常德市直企业在职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申请表》、《居民身份证》复印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复印件、社会保障卡复印件进行申请。

(五)政策执行时间

政策执行期限至 2022 年 12 月 31 日

(六)申请地点

市民之家二楼失业保险窗口或网上受理(智慧人社公众号)

(七)咨询电话

0736-7817296、0736-781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