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家企业5677个岗位!常德与张家界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供需两旺

2023-02-02 09:05 来源:市人社局
字号:【

2月1日,2023年常德市、张家界市“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在张家界市慈利县火热开场。当天共有126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677个,其中常德85家企业共提供岗位4577个;3000多人到场求职,其中常德企业达成就业意向863人;抖音直播招聘吸引1.7万多人观看。据悉,这是常德与张家界首次开展深度劳务协作。

126家企业共提供5677个岗位,吸引3000多人到场求职

本次活动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由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家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家界市妇女联合会、慈利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主要为近期外出务工返乡回流待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退伍军人、就业困难人员、脱贫人员等有务工需求的群体提供就业机会,为用人单位解决用工问题。

求职者与招聘人员沟通交流

高薪加补贴、包吃包住、五险一金、带薪休假、年度体检......活动现场,求才若渴的招聘企业纷纷使出“撒手锏”,展开了“抢人大战”。湖南迪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人机交互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创新企业。“目前,公司以人工智能项目为主的四期产业园正在建设,另外还将拓展研发新领域,因此对高端研发人才、销售后备人才和普工有大量需求。”湖南迪文科技有限公司人事经理蔡盼介绍,春节前后公司已新招10余人,还计划招60多个人。

求职者认真填写信息表

面对企业抛出的“橄榄枝”,求职者们壮志满怀,在各企业展台前详细了解招工企业的业务范畴、工作岗位、薪资待遇等信息。“今天我和老公一起来找工作,我们对湖南创奇食品有限公司的普工岗位比较感兴趣,希望有机会去常德工作。”张家界市居民朱任月开心地填写了求职表。

“常德的企业有用工需求,张家界的父老乡亲有求职意愿,这是一种良好的合作模式,实现了张家界与常德的双向奔赴。”常德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立新介绍。张家界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兴林表示,下一步,张家界市将组队到常德进行深入对接,计划在常德建立一个劳务协作工作站,高质量开展两市劳务协作,促进充分就业。